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育兒記事♥ 走~ 帶謝公子辦護照去!!

2014050422:49

我們決定帶謝公子出國其實是..媽媽我真的很愛玩,

 

明明只有1年沒出國但心一直想飛出去,

 

年初我跟小志爸爸提出國玩大人出國OK!

 

那謝公子呢?

 

原本想說如果給婆婆帶的話她工作要請假似乎不方便,

 

再想想2歲以下出國費用其實不貴啊~~

 

討論許久~~ 小志爸爸說一起帶去吧!

 

所以謝公子要辦護照囉~~~

 

這小子很有玩的命在我肚子裡就出國沒想到才1歲多的他,

 

就可以坐飛機勒!!

 

我們是跟團原本想說請旅行社辦但後來想想好像沒有比較方便,

 

於是我們就自己帶去外交部辦原本以為很複雜結果並沒有ㄟ~

 

1大頭照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可以自製大頭照,

 

而且聽說對嬰兒的照片其實沒有這麼的嚴,

 

我聽同事也是自己弄照片一樣辦過了,

 

好吧我承認我懶 因為花錢照不只省時..

 

人家還幫你修好好的,

 

連謝公子嘴開開都能修成閉起來 (好神奇~)

 

因為家附近家樂褔剛好有一家快速照像的,

 

所以我們花了250元大洋完成謝公子的大頭照.

 

2外交部親辦

 

旅行社有mail給我辦護照的規則比較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給旅行社代辦要先到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

 

這樣才能給旅行社代辦但如果是父母帶去的話是不用的哦!

 

我就想如果給旅行社辦我們還要先去做人別確認,

 

竟然都要跑一趟那就親自帶去辦好了^^

 

準備以下東西:

1. 戶口名簿正本或戶謄謄本正本或身份證正本

2. 父或母或監護人身分證正本

3. 6個月內拍攝之兩吋白底彩色照片(背景須是白色) 2 

4. 戶政機構之蓋章認證表格   舊護照正本

5. 現金$1,000

 

IMG_8786  

(謝公子現在出門都背著他的小背包)

 

首先我也是第1次去外交部...!

 

沒想到一進去覺得像 <菜市場超多人的耶~

 

然後不是自己抽號碼牌先有人會給你表格也可以自己拿,

 

櫃子上有範例可以看粘好照片後再到抽號碼機那裡排隊,

 

(謝公子的英文翻譯是旅行社查好給的因為要先訂機位旅行社就

 

先幫我查好翻好所以我是照填但外交部有機器是可以查詢的,

 

 外交部網站也有要查都很方便.)

 

有替代役幫忙檢查表格及所附文件有沒有問題後再抽號碼牌,

 

(我在填表格小志爸爸就帶著謝公子亂逛)

 

再聽廣播前往櫃台辦理...  只是從進去開始就聽到...

 

警察? (其實我不知道原來那裡還有警察派駐拿著麥克風廣播,

 

"XXX~XXX號麻煩請到前面來排隊辦理..不用客氣..請往前來"

 

很快的到我們了櫃台辦理人員應該只看了謝公子"5",

 

然後十分快速的收件沒問題後....快速的拿到繳費單,

 

IMG_8788  

 

我們被請去繳費櫃台排隊就這樣完成護照辦理.

 

從我們進去到完成其實大約才半小時的時間,

 

護照可以請1樓郵局代寄很快的我們就收到熱騰騰的護照啦!!

 

 

原來..自己辦護照並沒有很困難,

 

只是那天外交部的戰況真是另我難忘...

 

現在只期待5/29的到來~

 

嘿嘿嘿我們一家3口要出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