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生活記事★你家洗衣機洗了嗎??

2015091515:05

在台灣"過敏"已經變成了都市病了吧~

不過是皮膚過敏或是呼吸道過敏幾乎是很常見的....

像謝爸爸家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

也就是從我公公/謝爸爸/小姑通通都有

但並不是很嚴重的那種

可是當衣服不乾淨時有時謝爸爸穿了皮膚也會癢

所以我突然對洗衣機的清潔認真了起來

大約1~2個月就會用洗衣糟清潔粉來清洗衣機

後來在謝公子出生時看到有人在blog分享

到府拆洗洗衣機的的經驗分享 

當時看到PO文的照片確實有被嚇到

沒想到洗衣機內裡會那麼髒 

雖然我每1~2個月就會用洗衣糟清潔粉清洗洗衣機 

但不得不承認...衣服總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加上謝爸爸家洗衣機買了好幾年也不曾大清洗過 

早期大家雖然知道洗衣機內裡很髒

可是只要想到洗衣機要被搬動就是有一種覺得麻煩的想法 

於是即使老是衣服粘"海苔"都還是假裝看不見~~哈哈!! 

後來因為新手媽媽忙著顧小孩就又忘了這件事 

就在今年....

我發現即使固定有用洗衣糟清潔粉清洗洗衣機

但洗好的衣服總是摸起來粘粘的(尤其深色衣服更是明顯)

而且還沾了幾片海苔....所以我決定花大洋惹!!

到府清洗衣機這行業正夯時間還很難約勒~

原本我是找了朋友介紹的店家

但用line聯絡我覺得對方不是很積極的約時間

可能區域在土城我不確定店家是不是不想接

店家問了我可以時間一個星期後才回覆

(唉喲..是不是有點太久惹)

本人又很沒耐心正好在某個社團裡剛好看到另一家PO文

所以立馬用了FB訊息聯絡沒想到對方回應十分快速

很快的就約好清洗時間

我很幸運約的時間剛好在蘇迪勒颱風後..遇到大停水啊!!!!

我一度覺得我要延期了

還好在第三天供水變正常於是8/13順利完成清洗作業

不然一延就要延到9月那我真的很想哭啊!!!!

有沒有想過自家洗衣機內裡有多髒

技師辛苦拆開後..我有嚇到

(一度以為拆不開因為必竟洗衣機有年紀)

看看滾筒全都黑黑的 技師說那就是"霉菌"

因為之前一開始大家都愛用洗衣粉

但又方法又用不對所以洗衣粉就內容粘在上面或卡在零件及細縫裡

一直堆積最後潮濕長出霉

技師還是建議用洗衣精但用量要用對..

而用洗衣粉最好是先在另外容易先將洗衣粉溶解後再倒入

這樣洗衣粉比較不會因為沒有完全溶解而卡在縫裡

IMG_7097.JPG    

衣服上的海苔就是從這邊來滴

IMG_7082.JPG  

清洗後有多乾淨呢???

連謝公子看到都說"亮晶晶"

是的~ 這種啵亮的程度看了心情真好^^

IMG_7098.JPG  

連這裡都會清洗十分到位

IMG_7094.JPG  

一般清洗的時間約3個小時就能還你一台超乾淨的洗衣機

價位1500~2000不等

我找的這家收費是一台1800如果遇到不能拆洗的洗衣機也不會另外收費

而且也不分區域收費是一樣的

技師一開始會測一下洗衣機並解釋可能哪裡有問題或是不OK

才會開始拆洗衣機邊拆還會邊確認一些細節

當然也會聊些小常識

技師說最常發生是因為覺得衣服就洗不乾淨於是洗衣精/粉就越放越多

然後洗衣機就越來越髒..惡性循環下..衣服當然一直洗不乾淨!!

所以正確的使用方式真的很重要很重很重 (很重要所以講3遍)

果然在清洗後第一次曬衣服時那種衣服有被洗乾淨的感覺

真的覺得好開心^^ 

衣服摸起來不再粘粘的而且又不會粘海苔

衣服乾淨程度真的十分滿意啊~~

內心整個OS:這才是洗衣服嘛~ (轉圈圈)

 

其實現在真的很多到府清洗洗衣機的店家

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但還是有些事要問清楚例如:價格/另外計費事項..等等

祝大家都能找到好店家把家裡洗衣機大清洗一下~

PS:現在一般都以洗直立式的為主如果是滾筒的要先問看看

   因為聽說滾筒的不好拆這個要問清楚店家哦!!

 

我的洗衣機哪兒洗~ FB搜尋:林立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