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育兒分享♥NUK v.s. 貝親奶瓶比較

2017102615:54
大公子是用NUK的
當時剛好姊姊有奶瓶可以傳過來
而且月子中心也是用NUK
大公子也用的順於是也就沒有買其他奶瓶來試
NUK標榜生產地為德國
不得不說產地在德國就是有品質保證的感覺
當時也用的很安心
手邊還剩下一個大公子最後用的NUK寬口徑PP奶瓶
NUK瓶身都有好可愛的圖案
每年還會出限量版的

這是瓶身已經用了一段時間

瓶身開始霧化了
它材質是PP所以在消毒時要注意一下水的溫度
官網上有註明:
● 消毒方式

1.NUK奶瓶蒸氣消毒鍋:使用NUK奶瓶蒸氣消毒鍋十二分鐘,即可有效殺滅有害細菌。

2.沸水消毒:沸水煮沸後關掉瓦斯(請注意不是將產品直接放入沸水中煮,而是將水煮沸後關火再進行消毒),
將需要消毒的奶瓶、奶嘴、安撫奶嘴及配件放置沸水消毒不超過五分鐘,並注意不要觸碰到容器。

最重要的是
乳膠和聚丙烯(PP)等材質消毒溫度應不超過97度,玻璃材質消毒溫度應最高不超過135度。

我都是先把水煮開後放一下再把奶瓶放下去消毒!!

每次我也都有用洗潔劑下去洗
但是瓶子裡的奶味還是很重
尤其用了3個月之後覺得味道滿明顯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PP材質的關係
瓶子的邊緣都好容易卡奶垢

來看看它的奶瓶旋轉蓋
這是我清洗過的但因為這我也用了至少快6個月
如果沒有每次仔細清洗還是會些奶垢洗不掉

尤其是這些溝溝有時用小刷子刷還洗很久


有人說它最厲害的是它的奶嘴
有的孩子吸過NUK就不肯再吸其他品牌的了
(是真的有這麼厲害?)
但因為大公子吸的很好所以我也沒有機會比較
它的奶嘴也是大約用6個月就明顯霧化
所以我還是有定期做更換



NUK PP奶瓶價格約在NT350~500 (未有折扣活動)
價格部份還算是普通
以上是用NUK的心得

後來因為二公子前面雖然接手用NUK的
在月子中心聽說吸得也不錯
但回家後我自己餵就覺得他用NUK吸的不好
於是我就決定要讓他換別的品牌用
問了周圍的朋友滿多人推貝親的
於是我就先買一組回來試

果然二公子很買單奶奶一下就喝光光了
第一組我是買玻璃的160ml
後來又買了玻璃240ml
再來二公子到了會自己拿奶瓶囉~
我就買了它PPSU材質的奶瓶
PPSU聽起來很威

官網說明:
PPSU材質:以PPSF纖維聚合物(PPSU)為材質製作之奶瓶,不僅耐用且能承受高溫消毒過程。
PPSU廣泛應用在製造醫療及食品接觸的商品。 

是不是聽起來十分厲害
而且上網查PPSU的說明:
PPSU為一種耐熱性極佳的材質,廣泛使用於醫療器材。耐熱溫度高達207度,可以反覆高溫煮沸,蒸汽消毒,
醫院的真空高壓消毒,微波爐加熱消毒及藥液消毒。
PPSU材質具極優良之抗藥性及抗酸鹼性,可承受一般藥水及洗潔劑清洗,不會產生化學變化。
PPSU奶瓶兼具玻璃奶瓶的無毒和塑膠奶瓶的輕盈及摔不破的三大優越特性。

因為PPSU是耐高溫的所以我在消毒時水煮沸後我沒有放一下就直接放奶瓶下去消毒了

來看看貝親PPSU奶瓶的照片
PPSU瓶身顏色是淡黃色用一陣子後會變深一點

我清潔的方式和NUK是一樣的
很神奇的是PPSU材質不太會卡奶味
用洗潔劑洗完後聞不太出來有奶味

旋轉蓋部份也不會卡奶垢
用小的奶瓶刷洗很快就能清洗乾淨

我覺得這設計很讚 
因為NUK的蓋子很難放桌上會搖來搖去的
但貝親蓋子有一邊是做有點平的這樣放在桌子上都不怕蓋子在跳舞~哈!

在外面時可以先連同旋轉蓋連著一起拿下來放下卓上
也不怕會弄髒等泡好奶奶再取下蓋子衛生上好很多!!!


貝親PPSU奶瓶價格約在NT400~700之間
因為它也會出特殊圖案版
還有日本限定版
我還是偏好有圖案的但因為價格實在有點高
所以我都是一個使用中
然後一個是備用的....

因為有另一個消耗品價格也不低啊~
就是它
目前買是NT120一個

它前頭出水孔這塊材質比較薄
十字孔遇到小孩愛咬咬磨牙時期
咬一咬就裂開了....
(120大洋就飛了)



其實我也是到了二公子才有去研究其他品牌的奶牌
台灣目前小獅王也有在做PPSU材質的奶瓶
價格有比貝親便宜一些
MIT自產可以省去一些成本
貝親必竟還是要飄洋過海來到台灣
當然成本會高一點
相對賣價就高一點....

最後最重要的是
完全還是要先看小孩買哪個品牌的帳
摸摸荷包還是要買下去(泣)

以上是我對NUK和貝親奶瓶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