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二公子♥ 安胎全記錄

2017062714:59
 
補記錄

2016/7/25
白天上班就十分不舒服明明坐著還是覺得宮縮不斷肚子硬到不行!!
下班回家後馬上躺著休息
可是一直到半夜11點都還覺得肚子很硬 (宮縮沒有減緩)
想想覺得不太對跟謝爸爸說去掛急診吧!
謝爸爸還一臉茫然的看著我說 要生了? (手上還在玩手遊~)
我說真的太不舒服了還是去醫院掛急診測一下宮縮狀況
結果...進去就被急診醫生留下來了

沒想到自己也有那麼一天啊!!
應該是生大公子其實除了胃口不好
其實沒有其他的問題 (期間還又出國坐遊輪)
但可能真的是年紀大了工廠設備老舊
懷二公子狀況比較多一些

2016/7/26
我的主治醫生來巡房後還是建議我住院安胎
醫生說撐到35w後等於是隨時可以生哦~
因為嬰兒肺部已發育完全這時出生是比較好的
(上了一課...原本35w就算是足月了)
所以醫生說至少要撐到滿35w
住院那天是34w
然後35w前健保是補助一星期住院安胎的費用
就這樣立馬開始我的安胎生活
我的狀況不算是嚴重的所以其實我是可以自己下床上廁所
(還好不用全臥床...)
只是掛著點滴要下床上廁所是大工程
要先請護士幫忙卸下測胎心音的帶子才能去廁所
回來後又要再按鈴請護士再綁回去.... (尬的)
我都覺得好麻煩護士

最後我只住了4天因為我實在太想回家了
到第3天我已經滿35w加上醫生說我可以移到一般病房
(原本是住在產房那區裡)
表示我的狀況比較穩下來了
而且到了一般病房是不用綁測胎心音的帶子可以自由活動
那這樣如果可以回家當然是回家比在醫院舒服啊~
所以我就順勢問醫生說我可以回家嗎?
醫生說其實是可以的但你宮縮還是滿頻繁
回去吃口服安胎藥多休息
醫生當時判斷是我宮縮這樣頻繁停藥後可能很快就會生囉~

2016/7/29
早上先停掉點滴改吃口服安胎藥
確定沒有問題後就可以辦出院了
醫生來巡房時還說其實我宮縮頻率還是有點高
叫我一定要多注意而且也滿35w隨時都可以生
(而且那時醫生估小孩也有快2700克)
如果有產兆就一定要快點回來掛急診哦!
加上我是第二胎應該會很快~哈
我還問醫生說那我可以回去上班嗎?
醫生說不可以哦~ 你還想回去上班啊!!! (是多愛上班~哈)
要出院前護士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
口服安胎藥到35w就要停掉了不能一直吃
(原來有這麼多的眉眉角角...)
護士說像宮縮頻繁的有的一停藥很快就生惹
但也有不知道是不是回家安胎太舒適
結果一直到40週小孩還不肯出來XD
最後交待有幾項產兆是一定要立刻來醫院掛急診的
表示真的要生啦^^
當然最後我還是乖乖聽醫生的話向公司請了安胎假...
開始在家安胎生活

2016/8/2 36w
原本這週數就是每星期都要回診產檢
所以才出院沒幾天又回來報到啦~
這次測了胎心音
醫生說我宮縮很頻繁, 沒有其他症狀嗎?
我說就有時覺得好像會宮縮特別頻繁可是大約半小時又正常了
醫生說這週數有假性宮縮是正常的
但還是要多注意有產兆就要來掛急診囉!

2016/8/9 37w
是的~二公子住的十分舒適
我沒有任何產兆
但因為我肚子真的好大加上天天都睡不好
想說二公子夠大隻加上預估重量也來到2800左右
所以產檢最後問了醫生我可不可以催生
醫生沒有答應我........叫我再等下次產檢再決定
我的老天兒啊~~~
謝爸爸出診間時還問我說幹嘛催生?
我說我真的很不舒服... 你不會懂的
(因為醫生沒答應催生出診間時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2016/8/16 38w
對......二公子完全不想出來
醫生還說那你有走動嗎?
有的!!
只要精神比較好晚上都還去附近吃晚餐
加上住的地方沒有電梯都用爬樓梯的啊!!
但二公子就是不想出來啊~~~
我除了假性宮縮外沒有任何其他產兆出現
這次我又問了醫生說那可以催生嗎?
醫生終於答應了~~~ 
因為醫生固定星期二的診所以就約了下星期二催生
當然前提是這中間都沒有生才是8/23來住院催生
大肚婆聽到可以催生心裡大撒花耶
護士給了一張單叫我去產房那時去登記時間
當時手拿著單子的我心裡敲開心~~哈 (真的很想卸貨啊!!)
因為可以催生大肚婆好開心
當週的假日大公子被婆婆帶回龍潭娛親
我還約了謝爸爸朋友去看電影 (慶祝可以催生)
謝爸爸朋友還開完笑說你不要看一半要生小孩哦~哈!
當然這件事並沒有發生
我不只看了電影晚上還去吃了小火鍋~哈哈哈!!!
然後就真的8/23住院催生去囉~

後記:
生完後我手殘把我手機裡的照片弄不見了
    而且沒有備份~沒有備份~~~~(泣)
    所以安胎記錄沒有照片可以用只能文字記錄了啦~~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