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消費】濕紙巾

2017061517:09
 
濕紙巾是育兒外出必備用品
家裡80抽的是當初月子中心送的只剩3包想說來快點補個貨吧!!
之前買台農巧虎20抽覺得用起來還不錯
所以這次80抽的就選台農的結果才補貨新聞就出來了~

注意!台農濕紙巾出問題 宣布3產品回收

雖然先前是有看到媽媽社團裡有人PO文說優美科的出了問題

(台農/優美科同一家公司)
未拆封的有發霉及發黃的狀況出現或是打開有怪味
大部份是說打去客服反應是可以退換貨的
但我要買是台農的而且看了幾個PO出包的都是"優美科"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在意還是下單補貨
在新聞出來前台農的FB就已經放了公告說明有三款濕紙巾品管出現問題
也願意接受退換貨請消費者主動聯絡客服做後續處理
但好像是因為有消費者不滿客服處理的態度所以放到爆料公社
所以事情就擴大~

這次出狀況的產品是
「台農80抽」、「優美科80抽」和「台農巧虎80抽」三款
而生產期間是在「105/11/16~106/4/22」
台農有二家代工廠分別為"紳宇"和"康那香"這次出問題的是康那香的 (康那香)

我這次補貨剛好是台農80抽的
第一時間我先去確認我才補貨的是不是在台農公告期間內的
當然還是有檢查一下包裝 (一種臨時抱佛腳的fu)
發現不是有問題的批次後又再去做了一些功課
大公子嬰兒時期大部份是外出才會用到濕紙巾
在家便便都是直接抓去洗這樣可以避免紅屁屁發生
(母奶寶寶真的好容易紅屁屁啊!)
那時也很懶姊姊推薦什麼牌子就照著買
當時買過貝恩和combi
隨著大公子越來越大濕紙巾的需求變少
有陣子我都買全家自有品牌的10抽的濕紙巾來用
但二公子出生後又要和濕紙巾做好朋友啦~
做點功課是必要的 (媽媽不應該偷懶~哈)

家裡目前現在還在用月子中心送的是NUK的

仔細看成分才發現有加我看不懂的東東
NUK是委託台灣廠商製造的查了南六企業原來還幫不少大廠做代工 (南六企業)

上網查剛好找到一個網站可以查詢這些專有名詞
網站在這裡=> CosDNA

丙二醇 (Propylene Glycol) =>保濕劑
苯甲酸鈉 (Sodium Benzoate) =>防腐劑
聚氨丙基雙胍 (Polyaminopropyl biguanide) =>防腐劑
是的它有加保濕劑及防腐劑
所以常常封口沒有封緊但紙巾都不會乾掉及發黃 

這是我才購入的台農80抽

這批是由紳宇代工而成分十分簡單就是不織布和純水

台農巧虎20抽


所以我用台農20抽的因為有時還沒用完下次再有時就會覺得紙巾有點乾掉了
(水都蒸發啦!)

翻到家裡還有嬌生的

一樣有放保濕劑和防腐劑


獅子寶寶
因為台農/優美科出狀況在媽媽社團就很多人發問有沒有推薦其他品牌的濕紙巾
還滿多人推薦這款然後我看了一下成分

Propylene Glycol =>保濕劑
Methylparaben =>防腐劑
Methylisothiazdinone =>防腐劑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因為這次台農事件我買濕紙巾時只會注意有沒有香精/酒精成分
媽媽整個很放空...結果一做功課... (啊~多麼痛的領悟~~~)
發現原來幾家大廠牌的濕紙巾都有加保濕劑和防腐劑 
但因為這東西用在baby身上所以還是要多注意
這次做完功課後之後在選擇濕紙巾上就更知道該注意什麼
我自己其實沒有特別愛好的品牌
而且喜歡換品牌用 (十分善變)
這次剛好有幾個品牌可以比較成分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