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國外旅遊♥ 自由行小插曲

2015111317:09

因為是第1次日本自由行就想訂飯店和機票

還是選用旅行社幫忙訂想說比較安心

然後正好朋友..朋友的妹妹在旅行社上班 (牽很遠)

想說不然就介紹個業務這樣就不用想給誰做了

但沒想到就出包惹~~~

在訂機+酒的過程中其實有感受到這業務的不用心

而我也沒有要求很多也沒要求她要給我們什麼優惠

我一直都強調只要飯店和機票不要出錯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自由行這種業績少

所以覺得業務不是很用心一副愛接不接的感覺

原本在第3次奇檬子不太爽的情況下想換業務

因為我們準備要付款前在她mail給我資料時

我發現去程班機時間怎麼不對了

然後又是已經下班時間才發現回了mail給業務後

我足足緊張了一個晚上到隔天上班時間打給業務

業務確認是她貼錯資料了....

這件事加上前面有些小事我已經不是很高興

所以有了想換業務念頭

但又想其實又都訂好了就一時心軟想說算了....

最多下次不找她就好了..不想這麼麻煩

雖然一直有再三確認訂房的內容

但第一天到輕井澤check in發現房型不對時~~

我整個臉都綠了

一開始飯店問我們是6個人?

我說我們是三大一小

然後他說是二間房...? 又畫了房間位置圖給我

我說不對...

我們訂的是小木屋而且我們才三大一小怎麼會是二間房?

再次和櫃枱確認後我確定房型不對

但仍然完成check in手續拿了鑰匙

看時間是東京5點多還好東京快台北一小時

所以我當下就打回台灣給業務告知"房型不對"

並說明我check in的狀況

她說她確認一下再打給我

我們三大一小就在lobby等候

當時我心裡真的好氣因為我們原本訂的歡樂小木屋啊!!

結果變成一般客房而且還是二間...(怎麼會是二間???)

業務回電了說是她沒注意到又說當初可能誤會我的意思

而小木屋報價二晚要快NT20000

她"認為"我們會覺得太貴所以改訂公司有配合的客房

我聽到這句真是超氣

因為怎麼用妳認為來決定事情? (整個覺得就是謊話連連)

我回業務說

"妳完全沒跟我提過小木屋報價要近2萬你沒有問過我怎麼可以替我們做決定?

而且我來這裡就是要住小木屋來住一般客房要做什麼?

那現在無法幫我們處理換成小木屋嗎?"

業務一口回我

"現在可能沒有辦法, 那等回台灣我再看怎麼補償你!"

當時可能我們趕車來輕井澤check in大家都已經有點累了

小志爸爸覺得這樣吵也不是辦法

比了手勢說先這樣我們先放行理去吃飯

於是我只好先回業務說回台灣再討論

到了房間...沒錯照片中就是我們的房間

二間房一模一樣都是三張床

原本是想說我和謝公子睡一間

小志爸爸和朋友睡一間

但後來二個男生又覺得不放心所以我們最後又決定擠在同一間

房間真的不大但因為真的累了所以放了行理我們就出去找吃的

IMG_8196.JPG  

吃完飯回房間整一整累了一天男生們很快的就入睡了

但我怎麼也都睡不著因為這次自由行都是我在和業務確認事情的

所以發生這種事我很不開心

雖然二位男生都沒有怪我可是我就明明很累但就是睡不著

翻著我和業務聯絡的mail加上我拿到的訂房資料

1.我確實有在一開始mail有寫要小木屋房型

2.有些確認的事情我有寫mail但業務都用電話回所以沒有依據

3.訂房資料上寫標準雙人房非吸煙 1間*2張單人床

(這個我還問了業務是小木屋? 她還回是但是在電話裡所以無依據的)

4.飯店給的是二間客房三張床的房型

5.業務沒有問過我如果小木屋2晚要NT2萬以上是不是改訂其他的

6.當初有上agoda訂同樣小木屋房型加上稅金也不到NT20000這價

於是我越想越不對..腦裡只有一句:業務說謊

這中間一定業務有做錯什麼不敢講

所以我用最後一次聯絡的mail回了業務

"麻煩請她把今天電話裡的內容用mail回覆給我"

發完mail我才睡了

隔天我在雲場池接到業務的電話說

"她請公司國際訂房幫忙可以幫我們第2晚換成小木屋

但要本人先到飯店櫃台找指定服務人員並且會有額外費用要加JYP4000

叫我先付回來再跟她申請而這個她有先回mail給我有寫清楚額外費用公司會付"

原本我想又打電話回飯店但二位男生說其實不會很遠不然就卡打車騎回飯店

這樣當面講比較安心於是我們衝回飯店確認換房OK後

才又出發去原本安排的景點... (好浪費時間啊~~)

所以後來我們輕井澤觀光區就沒時間逛~淚..

但後來換的小木屋是6人住的很大間中間有客廳一間廁所

二側各有一間房間裡面有三張單人床並都有一間浴室

而且還是乾濕分離滴!!

IMG_8060.JPG    

二側都有沙發

IMG_8061.JPG  

在check out時發現JYP4000不用付應該是旅行社處理了

但回到台灣我想業務應該會主動打來

然而並沒有所以隔了二天我直接打公司客服投訴

很快的接到小組長的電話講了半個多小時

老實說我對旅行社處理的態度不是很OK

談的中間其實對方有抓著我們有些事情並沒有用mail是用電話

所以很難辨別對錯

我也直接回說這點我知道但以其他資料來看

是有很大的問題而且我們是三大一小

怎麼會是訂二間三張床的客房這真的很跨張啊!!

組長還問我"想要什麼補償?"

我反問她說是你們應該想好方案再來問我吧..

怎麼會是我們自己講

(我不是澳客好嗎? 明明是你們的錯造成我們旅行中的不愉快)

隔了一天旅行社提出方案告知二位男生

得到二位男生的同意就接受這方案後事情就這麼落幕了

這次真是狠狠的給我上了一課

白紙黑字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是說如果不是我睡不著發了那封mail...

我們真的連一晚小木屋都睡不到二晚都要睡在那小小客房

真的會很氣啊!!

自己的權利還是要去爭取不然真的會被欺負耶...!!

而且我找的還是有名的旅行社還被這樣搞

十分不開心....

第一次日本自由行狀況真的很多啊...(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