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牛牛小窩 熱情分享生活大小事^^

♥小小猴來惹♥ 好孕胸章

2016041221:07

image.jpeg    

領到媽媽手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領"好孕胸章"

我想不起來謝公子那時有沒有這項褔利

但因為那時我是坐捷運上下班

其實大多都有人會讓位或是博愛座都空著的

而且捷運車況又比較穩

這次因為換成上下班搭公車就真的有需要這好孕胸章

公車車況比較多加上空間上的關係

有時上車真的也沒有人發現有孕婦

不過我在大醫院檢查通常發手冊會比較晚

只能說前面雖然很難受沒位子坐也只好就忍著

先來說可以領胸章的地點:

地點:
.北市內53家公私立醫療院所婦產科門診,

   即起隨發放孕婦手冊一併免費提供。


.北市衛生局、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

 民權西路站、板橋站、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及淡水站等

 7處捷運站服務台拿出媽媽手冊就能領取。

我產檢的醫院在新北市所以我是去捷運站領的

強烈建議坐公車的孕婦一定要領

公車車況比較多如果上車沒位子

大家看到好孕胸章還是有可能會讓坐

公車上孕婦站著真的好危險

所以為了確保安全~有掛有保祐^^

一開始我是背側背包所以胸章位子會在腰附近

現在換後背的胸章位子變成在胸前附近

其實皇太后和小姑都有問過同樣的問題

"妳這樣大家看得到胸章嗎?"

說實在的現在低頭族這麼多....

一切只能靠運氣啦~哈

也就是當沒有人看到好孕胸章時就是一個好看的

裝  飾  品

但就當肚子要大不大時坐在博愛座時

有胸章是比較不會被白眼啦!

雖然讓不讓坐是隨個人意願

但我能說在台灣大家讓坐意願還是很高的

去過韓國日本其實有老人小孩上車他們也未必會讓坐

所以我想也不是只有台灣會遇到沒人讓坐的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之前單獨帶著謝公子坐公車

還滿常遇到後排雙位都讓給我和謝公子的

說媽媽坐旁邊小孩比較安心

偶爾還是會遇到沒有人讓位的時候

但我覺得也不是經常

只能說這樣的風氣還需要多推廣

公民教育要持續!!